close

    我常常嚷著:『人一輩子一定要轟轟烈烈的愛一次!』

 

    現在不是夏天了嗎?可是身邊的某些人對於戀愛還是躍躍欲試,一年之內被三個男人換掉的人,還是想談戀愛!愛上一個”長得不錯”的黑道痞子(因為我怎麼看都覺得實在很難下嚥),即使全世界的人都反對,擔心她的安危,還是想跟黑道痞子戀愛!

    我現在單身!並不是像我某個同學誤以為的不想戀愛!我當然期待戀愛!只是,當我愛過Rainy之後,我覺得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:

    我要的是什麼!

    我的”愛”一路上是跌跌撞撞的!家人的愛!朋友的愛!情人的愛!都不是我可以輕易就抓住的!我並不是非常幸運的人!我所得到的愛是我付出真心去換來的!家人長輩間的愛並不是吝於給予我,而是因為家裡還有更小排行的弟弟妹妹,所以除了稍微聰明,考試的成績總是可以比起他們亮眼,我才會得到多些掌聲和注意,媽媽為家計拼命的工作,老爸在海外為一家人奮鬥,身為老大就是要做榜樣,要照顧弟弟妹妹。所以,即便是現在大家都長大,各擁自己的工作,我還是被過去既定的模式給束縛,因為我是老大!還記得阿公在快往生的時候,還會常常提到我,其實我一直覺得受之無愧,因為我是用真心去待他!從學校下課,第一件事就是找阿公!

    朋友之間的愛,這算是我這一路上最難捱的!因為某些缺憾,我花了很大的時間去經營友情,也因為過度想要擁有,而讓身旁的友人喘不過氣,所以身邊的朋友總是來來去去。還好高中的死黨還沒拋棄我~~~(苦笑)

    情人的愛,因為Rainy的出現,我真的很”沒良心”的把以前的紀錄全部都洗掉!好像遇過劈腿,還有什麼?!忘了~

    我就只記得Rainy的愛!那是我第一次被一個人這樣子的呵護著,也是這輩子第一次覺得對一個人這麼歉疚!他遇到我,應該是罪孽深重吧!不然為什麼會受到這樣的對待呢?我感謝我曾經跟這樣的男生在一起,這份愛不是我用真心去換來的,但是是用真心去上老天爺祈禱而來的!

    這是我至今跌跌撞撞的”愛”!愛的定義很廣泛,以我天秤座的個性,還是很公平的把他們全部放在秤子上,但是對家人的愛還是會比較重。

    有人問我:

   「如果母后不喜歡我正交往的男生,怎麼辦?!」

   我覺得這個問題其實已經是無稽之談了!因為我現在已經不是為戀愛而戀愛!而是真心的要定下來!能讓我定下來的人肯定過得了我母后那一關!如果?好吧!那我會跳開!因為,我已經真正的愛過一場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's about me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